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首届民俗文化庙会暨踏青节隆重开幕
2017-05-28 12:05:00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8日讯 27日上午,齐齐哈尔首届民俗文化庙会暨踏青节在龙沙公园隆重开幕。

  据了解,齐齐哈尔首届民俗文化庙会暨踏青节活动丰富多样,时间从5月27日持续到6月4日。不仅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还为广大市民游客精心准备了具有地域特色、民族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

  5月27日至6月4日,每天上午和下午龙沙公园内都有综合文艺演出。演出将打破重复单一的形式,提升观赏性,增加社区居民参与性,以中心城区居民社区为单位进行展演,将为游客们带来内容丰富、精彩的文艺演出。

  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上报参展项目18项,最终选定具有地域特色、民族特色及观赏性强、易展出等特点项目11项。其中,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3项,分别是蛋雕、嫩江玛瑙雕刻、达斡尔族刺绣;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8项,分别是蒲艺制作、王氏布艺、宣纸油画、郑氏木雕、秸秆扎刻、“老东北”风俗画、达斡尔都荣、刻瓷。此外,剪纸、泥塑、蛋雕、相纸画、刻瓷等传承人还将以展位形式进行现场制作展示,并提供作品半成品共游人制作互动。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吃喝玩乐行游购 一起奏响端午假期欢乐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