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男子酒驾撞树腿部受伤流血 为逃避责任竟拒绝警察救援
2017-05-29 22:43: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兵 许光军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9日讯(刘兵 许光军 记者 雷蕾) 5月25日,一辆私家车撞上道边大树,车主双腿被紧紧卡在车里,血流不止,但他却不愿意向前来查看情况的民警求助,这是怎么回事?

民警救助肇事男子。

肇事车严重变形。

  25日20时15分,天已经黑了,黑龙江牡丹江农垦管理局850农场公安局民警姜强初带着柳光明和唐鹏开车赶往28连,有人报警称家里失窃。因为农场的各个连队间距离并不近,一路上只能靠着车灯照亮漆黑的夜。“等会!那边好像有辆车。”灯光晃过,姜强初看到对面路边好像闪过一个车牌。

  警车立即掉头回来,发现路边一辆轿车撞在了树上,车上没有一丝光亮。姜强初走到跟前,这辆轿车应该是一头撞上道边树,三厢车已经撞得仅剩两厢。“有人吗?”手电照去,驾驶室的车门微开,一个人影歪在驾驶位上,车内的安全气囊全部弹出。看到灯光,人影似乎晃了一下。

  车内能闻到浓浓的酒味,驾驶员应该是酒后驾车发生了事故,而此处较为偏僻,一直没有人发现。面对民警,车里的男子挥了挥手,似乎并不愿意警察留在现场。

  男子的双腿被紧紧卡在已经严重变形的车内,无法动弹。

  “冷。”车里的男子时不时说上一句,民警发现他的腿还在不停流血,而男子的意识也越来越模糊。

  “你别睡啊!”呼叫了120救护车、交警和消防员后,姜强初和同事始终陪在男子身边,不让他睡觉。他们找到了男子的手机,将男子的情况通知了家属。交警赶到时,将道路两侧做了安全警示,赶到的120急救人员给男子带上氧气罩。消防队员也迅速进行破拆,整个驾驶室的车门被拽了下来,但男子还是动弹不得。消防队员只得用破拆工具和千斤顶将卡住男子双腿的汽车零件清除,经过近30分钟救援,终于将男子救了出来,送上了救护车。

  原来,35岁的王方(化名)当晚参加聚会喝了不少酒,侥幸开车回家,没想到发生车祸。经过抢救,男子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民警了解到,在民警发现王方半个小时前,曾有驾驶员经过此处看到过肇事车,但以为车内没有人,就离开了。如果不是民警细心,已经严重失血的王方,恐怕会有生命危险。但尽管获救,因为存在酒后驾驶,等待王方的还有触犯法律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