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最高气温18℃ 冰城或遇近五年最清凉儿童节
2017-06-01 06:34: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1日讯 好好的一个“六一”儿童节,恐怕要被降雨降温给毁了。记者从哈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六一”冰城有雷阵雨,西北来的冷空气让市区气温跳水,主城区最高温只有18℃,最低温才8℃。这也是近五年来,冰城最清凉的一个儿童节了。

  哈尔滨市气象台专家方丽娟表示,今年“六一”虽然气温偏低,但在历史同期水平中,属于正常范畴。2011年“六一”,市区最高温只有15.7℃。未来三天,冰城清凉+阴雨的天气,开启“单曲循环”模式。小伙伴们且“凉”且珍惜吧,下一波暖空气已经在路上了,周日冰城将回归热晴。

  冰城体感凉,我省北部地区则是有点冷。省气象专家表示,5月31日凌晨,北安、拜泉、五大连池、嘉荫地表最低温度分别为-0.9℃、-0.7℃、-0.3℃、-0.2℃,出现轻霜。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东部部分地区雨量可达中雨;全省大部地区气温持续较低,1日至3日的凌晨大兴安岭、黑河、伊春、鹤岗、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等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在5℃以下,上述地区山区及海拔较高区域局部地表温度可能达到0℃以下,有轻霜。记者从漠河气象台了解到,“六一”当天最低温-2℃,当地小伙伴们早晚出行,恐怕要穿上棉衣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