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10岁娃牙齿被饮料“泡酥” 建议喝完后半个小时后再刷牙
2017-06-02 09:28:45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晓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日讯 10岁男孩的牙齿变酥变黑,罪魁祸首,竟是因为他经常喝饮料。35岁的李先生,家住大庆湖滨花园小区,前些天,他10岁的儿子军军,总是喊牙疼。起初他没在意,直到有一天,他把孩子叫到跟前仔细一看,发现孩子的多颗牙齿发黑,而且有被腐蚀的迹象,靠近牙龈处,还有一些凹陷……李先生这才害怕了,急忙带着儿子去了医院。

  口腔科医生检查后发现,军军牙齿最外面的保护层,已经被“泡酥”了。原来,军军特别爱喝饮料,无论是碳酸饮料,还是果汁,都很爱喝,几乎不喝水,渴了就喝饮料,因此,他家的冰箱里摆满了各类饮料,孩子喝随时拿。据医生介绍,果汁对牙齿的酸蚀,不亚于碳酸饮料。果汁压榨后,会释放出更多的糖分和果酸,软化牙釉质,时间长了,保护层就会脱落,当口腔里的细菌遇上高糖,也会发酵产酸,加速牙釉质溶解。果汁对牙齿的酸蚀,常常集中在门牙上,尤以上门牙,最为突出。

  喝完马上刷牙,是不是就可以了?医生指出,刚喝完饮料果汁后,牙釉质上会形成很多细小的微孔,这时候刷牙,会对它形成二次伤害。正确的方法是,用清水漱口,半个小时后再刷牙。当然,最重要的是,不能用饮料代替水。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