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驻村扶贫工作队奔赴任职村开展工作
2017-06-02 13:32:56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王浩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日讯 5月31日,双鸭山市委组织部召开市直机关定点驻村扶贫工作对接会议。从市直机关单位选派的30名机关干部,组成10支综合素质好、团结能力强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奔赴任职村开展工作。

  双鸭山开展定点驻村扶贫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有关要求,强力推进双鸭山到2020年末全面实现脱贫目标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各县、各派出单位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驻村扶贫工作使命感、责任感,明确职责,强化保障,大力支持、配合驻村扶贫工作队开展工作,做好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各项保障工作。各驻村扶贫工作队要深刻理解驻村扶贫的重大工作意义。深入学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全面明确“六个精准”“五个一批”基本要求,认真学习开展产业扶贫、劳务扶贫、教育扶贫、卫生扶贫、金融扶贫各项政策信息,把政策、信息、项目、技能送到每个贫困户家里,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驻村工作队队长兼任第一书记,要全面完成引领村民致富、推动移风易俗、建强基层组织三项重点任务,协助基层党组织抓好党建促脱贫,发展经济推动脱贫,真正打赢扶贫攻坚战。 会上,市新农村建设办公室负责同志对扶贫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各县委组织部与到驻村扶贫队进行对接。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