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端午六一消费叠加 小长假鹤城消费者刷卡消费4.8亿元
2017-06-02 13:59:12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金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日讯 6月1日,中国银联黑龙江分公司发布我市端午小长假银行卡交易数据。2017年端午假日期间,我市银行卡交易量再度刷新,总金额达到4.8亿元,交易总笔数16.3万笔,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4.1%和22%。

  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恰逢我市的旅游旺季,不少游客来本市旅游,节日期间,我市宾馆餐娱类商户交易笔数同比猛增1.9倍,以旅游出行为代表的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公共交通方面消费金额较去年同期增长50%,也显示出我市居民外出旅游的热情。选择在本市过节的市民,仍选择购物作为主要消费支出,以百货、超市为代表的日常购物类消费较为活跃,交易笔数同比增幅70.7%。

  从市民刷卡消费看,商场、超市等是市民消费的主战场。今年端午节与六一儿童节非常接近,很多家长利用端午假期时间带孩子到商场、超市、餐厅等地消费,提前为孩子过六一。端午、六一消费叠加,使得鹤城商超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儿童消费占比也大幅提升。据一家商场儿童服装区的营业员介绍,端午节三天假期中,儿童服装的销量大幅上升,儿童运动服饰、休闲服饰是家长购买主流。截至端午小长假结束,该商场儿童服装销量上升了300%。与此同时,与端午节相关的消费也呈现上升趋势,端午食品、礼品等商品销售情况不错。一家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端午节刷卡交易额提升30%,超过去年同期两成。

  目前,银行卡受理领域不断扩大,已经基本覆盖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开通ATM跨行转账的银行越来越多,可以实现实时跨行转账,受到了广大中小工商业户和信用卡跨行还款人群的欢迎,同时网上支付和手机支付等新兴领域也实现了银行卡的广泛应用。遍布大街小巷的ATM和越来越多可以刷卡消费的商户,为百姓生活提供无处不在的便利。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