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网红歌曲《大兴安岭我的家》演唱者梁德星漂泊在外 希望为家乡多出佳作
2017-06-05 21:5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5日讯(记者 王忠岩)近日,大兴安岭地区自媒体微信公众号《兴安百事通》推送了网络原创歌曲《大兴安岭我的家》,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及点赞、转发。

  东北网记者联系到了歌曲演唱者梁德星。透过电话听筒,一个干净清澈的声音传到记者的耳朵,给人第一感觉就是“好声音”。听说记者要采访,他声音变得更加兴奋。梁德星告诉记者,他现在“漂”在苏州,游子在他乡的感觉依然凝重,时常想家。一说到家乡大兴安岭,记者从梁德星声音里既能听出骄傲,又能听出些许惦念。在梁德星心中,大兴安岭山峦叠翠、溪水潺潺。

《大兴安岭我的家》演唱者梁德星。

  漂泊在外的林场孩子思乡中写成《大兴安岭我的家》

  梁德星今年34岁,出生在大兴安岭地区呼中区呼源林场,父亲是林场工人,从小喜欢唱歌。但因为家境一般,没有机会专门学习演唱。但在周围朋友的熏陶下,梁德星自学成才,成了一名歌手。

  23岁时,梁德星离开了大兴安岭,到全国各地的小剧场走场演出。2015年时,开始创作原创歌曲。他把一直压在心底的思乡情怀写成了歌,谱成了曲。很快,一首《真想回家》出现在公众面前。梁德星在演出中每每唱到这首歌时,都会引起观众们的共鸣和掌声。同样,网络上也有很多人下载收听。几个月后,由梁德星原创的歌曲《大兴安岭我的家》出现在网络上。这首歌触动了无数大兴安岭人内心,特别是离开大兴安岭漂泊在外的游子们非常喜欢,歌曲在网络上爆红。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