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市松北区地中海阳光社区社企共建 创建一体化服务管理格局
2017-06-07 20:44: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7日讯(记者 张隽珊)7日,网络媒体“美丽哈尔滨?全国文明城市行”来到哈市松北区松安街道地中海阳光社区。

地中海阳光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丽丽介绍情况。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地中海阳光社区道德讲堂。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据地中海阳光社区党支部书记李丽丽介绍,地中海阳光社区辖区企事业单位个体共计32户,有居民楼46栋,常住居民2000户。社区主要建筑风格以地中海生活为蓝本,结合各国特色构成各大景观组团。地中海阳光社区的特色是社区企业共建,社区与物业共同建立了社区物业一体化服务管理模式。通过民主选举,社区将物业公司中层管理人员选为社区组成人员,让物业全方位融入到社区的服务与管理之中。在建设、管理社区工作中,社区和物业公司虽然在某些方面职责不同,但其共同点是相同和相通的,这就是为社区居民服务,充分发挥二者的双重职能,使服务管理趋向于一体化。

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内设置“爱心服务”岗。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李丽丽告诉记者,社区设置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法律诊所、党员活动室、市民学校等。在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内设置6个便民服务窗口服务居民日常生活。社区法律诊所自成立以来,紧密结合基层群众法律需求,为社区和居民群众提供了及时、快捷、便利的法律服务,让基层干部群众适时接受法律知识普及教育,增强法律意识,逐步养成知法守法、依法办事良好习惯。此外,社区以市民学校为基础,依托社区内各种教育资源,针对居民的需求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社区每年开展健康保健日常生活安全常识、计划生育、消防知识等各种讲座10余次,参加150余人,使社区居民时时、处处、事事都能受到教育,促进了社区居民素质的提高。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