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阿城区专项检查食品安全为高考保驾护航
2017-06-08 14:10: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婷婷 李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图为检查现场。李婷婷 记者 李健摄

  黑龙江日报6月8日讯 2017年高考来临之际,为切实加强校园及其周边食品专项治理,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阿城区日前采取有效措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努力实现食品安全“零事故”,为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

  据介绍,为杜绝食品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阿城区要求相关监管单位要结合辖区考试规模、考点设置情况和舆情线索,对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食品经营、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其间,重点检查食品经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许可和从业人员管理情况,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是否存在超范围、超负荷经营现象等;要健全和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禁销售“五无”、过期、假冒伪劣食品,加工过期变质、有毒食品,严禁使用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

  据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职能部门要责令食品经营企业、餐饮服务单位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暂停经营,必要的要及时通报教育行政部门,并高度重视投诉举报工作,从快处理涉及高考的食品安全案件,加大考试期间食品经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巡查力度,及时收集整理考生及家长反映的食品安全问题,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