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蘑菇和茄子一起吃会致命?假的!
2017-06-10 07:41:40 来源:生活报  作者: 李明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10日讯 最近,一条关于蘑菇和茄子一起食用会中毒,而且有人因此丧命的“紧急通知”在朋友圈流传。对此,记者求证营养专家,对方表示,这种说法根本不靠谱,二者同时食用不会中毒,除非是吃了毒蘑菇。

  记者看到,这则消息的主要内容是:“友情提醒:最近医院急诊的患者比较多,大多是蘑菇中毒,蘑菇不能和茄子一起吃,会中毒,已经有人死亡……”消息虽然没有确切来源,但内容言之凿凿,让许多市民信以为真。对此,记者向哈尔滨市几家大型医院求证,得到的结果是最近并未有人因同时食用蘑菇和茄子致命。

  9日,记者咨询了国家一级营养师、黑龙江营养师协会会长殳荣,她表示这种说法站不住脚。蘑菇、茄子都是非常常见的食物,二者同时食用并不会产生所谓的毒素。如果食用蘑菇后中毒,一种情况是蘑菇本身有毒,另一种情况可能是蘑菇和其他蔬菜在运输过程中被一些化学药品污染或是沾染了其他有毒物质。殳荣提醒,市民最好不要去郊外、农家乐采蘑菇,因为菌菇种类很多,毒蘑菇很难鉴别。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