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东北农大调研组在双鸭山市调研
2017-06-12 13:47:05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徐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2日讯 6月8日至9日,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郑秋鹛带领东北农大调研组一行来到双鸭山,就进一步加深市校合作共建、农业技术需求对接、共建示范园区的条件情况等进行调研。

  双鸭山副市长于志善及市科技局、市农委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东北农大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深入到岭东区长胜乡,进行土壤土质检测、食用菌棒介质替代、暖棚技术改良、富硒产业开发等农业技术需求对接;深入到友谊县农业科技技术示范基地,考察共建示范园区的条件情况,进行大豆提取卵磷脂、脑磷脂、异黄酮等,有机水稻病虫害防治等农业技术需求对接;深入到宝清县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等地,考察共建示范园区的条件情况,进行农作物硒元素吸收控制性技术及农作物富硒操作规程、水稻高产种植、植物保护、暖棚技术改良等农业技术需求对接。东北农大调研组还为当地农户提供了现场技术咨询,并结合双鸭山农业技术需求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友谊县召开的座谈会上,郑秋鹛说,东北农大在农业育种施肥、暖棚种植、食用菌栽培、富硒产业、食品深加工等领域都拥有很多技术成果。通过此次实地调研,深入考察了共建示范园区的条件情况,而且市校双方进行了农业技术需求对接,这让我们深入了解了双鸭山农业生产和技术情况,今后我们将通过技术服务等方式满足当地现代农业发展的需求。 于志善表示,欢迎东北农大专家为双鸭山农业技术发展进行把脉诊断。希望今后市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推进共建示范园区在双鸭山早日落地生根,依托东北农大在科技、人才、成果、项目等方面的优势,在双鸭山搭建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和成果转化平台,探索农业科技创新驱动市域经济发展新模式,将双鸭山的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双鸭山也将为东北农大专家学者从事科学研究调研、科技试验示范及推广等工作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