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中国·饶河首届黑蜂精神高峰论坛在双鸭山饶河县举办
2017-06-12 13:47:05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海亮 杨启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2日讯 6月7日,由饶河县委、县政府主办,黑龙江省黑土文化艺术研究院、黑龙江省画院艺术教育培训学院、俄罗斯太平洋国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中俄“一带一路”艺术家画饶河暨中国·饶河首届黑蜂精神高峰论坛,在县东江饭店会议室举行。中国著名农业经济专家顾秀林博士,新华社《瞭望》记者、著名学者、作家云杉,清华大学著名学者、专家张石红,俄罗斯远东太平洋国立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娜塔莉娅及饶河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黑蜂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各乡镇、各单位、各企业、书画协会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论坛。

  近年来,饶河县认真按照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有关要求,团结和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奋发作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商贸产业、旅游业,县域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饶河县坚持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发展全域旅游为方向,以推进重点项目为突破口,全面提升旅游产品供给能力。同时,以全市推动“双深合作”向“双广合作”延伸为契机,加快开发极具饶河特色和竞争力的旅游产品,拓展多元旅游市场。联手乌苏里江流域市县打造“印象东极”全省精品旅游线路,努力使饶河成为全省东极特色旅游带上的核心服务区。饶河黑蜂优秀的品质对于饶河人民的精神成长和社会经济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顾秀林、云杉、娜塔莉娅、张石红分别就《饶河黑蜂展业第二个百年该何去何从》、《黑蜂精神就是“锲而不舍走有机农业的精神”》等观点进行了详细阐述与讲解。她们表示,黑蜂精神的蓬勃发展,为饶河带来了光明的前景,也将和饶河互为融合发展,创造更加璀璨的文明。黑蜂精神的形成与变革将会影响饶河时代精神,有助于塑造饶河人民的精神世界,成为饶河的一个符号。同时也期待,通过黑蜂精神这一文化符号,继续推动饶河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参加此次论坛的嘉宾还有黑龙江省画院创研室主任、著名人文花鸟画家荆桂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朱宝玉,中国美术家学会会员、教授李德岩,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著名花鸟画家李若清,黑龙江省画院艺术教育培训学院院长、黑土画派创研人闫景阳,陕西榆林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马飞,江苏无锡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周胜荣,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黄涛,河北晋州市画院院长、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根茂。 会后,饶河县委相关负责同志与高骁骁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