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沪浙533名知青老人包机来龙江夏季旅居养老
2017-06-12 16:55: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金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2日讯(记者 杨金光)“黑龙江我的第二故乡,我们来了!”来自上海的赵阿姨一下飞机就和同伴高声呼喊。12日随着3架“龙江老知青”专机陆续落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来自上海、浙江等地的533名知青老人开启了在黑龙江“眷恋之旅”的夏季旅居养老活动,这也标志着龙江夏季旅居养老季拉开大幕。

知青老人落地机场开启候鸟之旅。

  来自上海的赵阿姨是在1979年返沪后第一次来黑龙江,她说以前没时间,现在她退休了,带着老伴一起来个旅居游,利用避暑时间顺便“南病北治”,也享受一下中医养生的特色服务。背着卡其色带有知青标志的双肩包,来自杭州的张建德老人曾是大兴安岭呼中区一林场知青,返乡回杭至今已经38年。他听说这次能组织知青回黑龙江旅居游,激动得好几天睡不着。前一天晚上他们从杭州坐火车到上海,和大家一起包机飞到哈尔滨。这里空气清新,凉爽宜人,一下子就找到了当年知青在山上吹风的感觉。他说他17岁来黑龙江大兴安岭林场干活,青春和汗水都在留在了这里,很想念这里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如今黑龙江建设候鸟养老基地,他们这些退休知青都愿意回来做候鸟,看看当年的知青点,逛逛龙江各地的美景,享受惬意的旅居生活。

浙沪包机知青到达哈尔滨机场。

  我省生态优良,夏季气候凉爽怡人,空气清新,富含丰富的负氧离子,是老人旅居养生的好地方。自2015年我省在全国开展龙江旅居养老推介以来,已逐步树立起“夏季养老在龙江”旅居养老品牌。今年,我省规划建设夏季健康养老基地,着力打造定制化、多元化的旅居养老服务模式,建设旅居养老电子商务平台,整合线下148家候鸟养老接待服务机构,采取“线上+线下”的服务运营模式,推动候鸟旅居、养生以及绿色食品等整个养老产业链发展。

  据悉,本次533名老知青参加的“眷恋之旅”活动由中华知青总汇集团、上海大兴安岭知青联谊组织发起,活动期间,知青老人将重游哈尔滨、大兴安岭、黑河、齐齐哈尔、大庆等原知青驻点,回忆知青奋战往事,并将于17日抵达漠河进行养生休闲,畅游界江、感受当地民俗,体验神州北极探秘游,感受中医养生、南病北治等特色养老服务。截至目前已有11趟候鸟养老专列陆续抵达我省漠河开启养生之旅。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