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女子化名办驾照敛财 被判有期徒刑半年并处罚金一万元
2017-06-13 09:21:51 来源:大庆网  作者:霍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3日讯 近年来,随着大庆市私家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驾驶汽车已成为最基本的个人技能。而能拥有驾驶证,成为很多市民的需求。

  去年10月份,张某化名伊洋,谎称自己有能力,为他人办理机动车驾驶证。

  她把事情,说得有鼻子有眼,让赵某信以为真。

  赵某有两个朋友,特别想办驾驶证,但因为没时间去学车,或者觉得学车有难度,一直也没有驾照。

  赵某当即把张某能办驾驶证的事儿,告诉了两个朋友。两人觉得,如果真能办下来,花点钱也没有关系。

  之后,两人分别交给张某2000元和3500元现金,然后等着驾驶证下来。

  令两个人没有想到的是,钱已经交了,但驾驶证却一直也没有下来,无奈之下,只能向警方报案。

  此时,两个人才知道,伊洋只是其化名,她根本没有办理驾驶证的能力,其所骗取的钱,均被其挥霍一空。

  事发后,张某的亲属,把已经骗取的钱,分别返还给两个人,并取得两人的谅解。

  法院认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被害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今年4月,张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半年,宣告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0元。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