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40余瓶茅台五粮液藏车库内被老贼一根铁丝撬开全搬光
2017-06-14 10:36:03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14日讯 男子因盗窃被判无期,减刑释放后又重操旧业,用铁丝打开高档小区的车库,专门盗窃车库里的名酒。

  5月30日,家住牡丹江市滨江城市花园的张先生到自家车库取东西时发现,珍藏在车库角落里的40多瓶茅台、五粮液不见了,其中还有6瓶上世纪80年代的五粮液,他立即报警。就在他报案当天,其车库又被偷了,里面剩下的洋酒和白酒都被搬走,两次被盗的酒总价值7万余元。

  牡丹江市公安局先锋分局刑侦一大队的民警调取小区门口的监控发现,5月27日22时许,一又高又胖的男子来到小区,先后三次搬走三个大箱子,然后打车离开。他到达的目的地是附近一小区,民警推断,行窃男子就住在这里,于是在楼下蹲守。

  6月3日10时许,一男一女两个人进入小区,民警紧跟上去,一开门就看到屋里堆放的茅台酒盒子。此外,屋里还有一50岁的男子,他与监控里嫌疑人的身材一模一样,他就是偷酒贼刘某,后进门的两人是收酒的。

  据刘某交代,他曾因盗窃被判无期,2009年减刑释放。他一直在被盗小区给业主做车库建改的活儿,知道那是高档小区,就打起用铁丝开锁偷车库的主意。5月30日,除了张先生家,他还打开了相邻的两个车库,里面没有太值钱的东西,刘某并未拿走。目前,刘某已被刑拘。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