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有妻有孩诈骗单身女子8万元 行车记录仪识破骗子
2017-06-14 11:05: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4日讯(记者 包海多)“我们买房买车,还得给你办工作呢”,近日,哈尔滨市一男子以恋爱结婚为由,诈骗女性财物被公安机关抓获。识破骗子还多亏了被骗女子刘某的行车记录仪。

  今年4月,刘某在一家婚恋网站上认识男子李某。李某自称单身,哈尔滨市人。相识后两人相谈甚欢,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并开始筹备结婚。没几天,李某就找刘某商议,准备在哈尔滨市平房区某小区和香坊区某小区购买婚房、买新车、给刘某办工作,向刘某索要钱财共计8万余元。

  一个偶然的机会,刘某调试自己车内的行车记录仪,翻看过往视频记录时,无意间发现李某并不是单身,而且已经有妻子和孩子。他在使用自己的车辆期间,曾拉乘过自己家人出行。这一发现让刘某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4月15日5时18分,被害人刘某电话向哈尔滨市公安局平房公安分局平新派出所报警。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人员整理案件信息,经民警连续一个月工作,先后辗转哈尔滨市五城区,近百个相关场所,收集证据,终于固定了李某的犯罪证据。

  2017年5月23日,民警尹航利用被害人的微信,经过数个小时聊天,将嫌疑人李某约出,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李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