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旅途中女婴高烧不退 列车员急救转危为安
2017-06-14 11:03:19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何伟森 李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4日讯 “要不是列车员们的急救到位,这孩子还不得高烧成啥样呢,让咱们都跟着着急上火啊!”6月11日晚上,由北京发往齐齐哈尔的T47次列车上,发生的急救女婴的一幕,被目睹的旅客传为佳话。

  原来,当天19时50分左右,担当值乘任务的哈尔滨铁路局齐齐哈尔客运段齐京车队T47次六组的列车运行至河北玉田县时,要在大庆西站下车的11车厢旅客黄凯琳的仅出生9个月的女儿突发高烧。尽管黄家出行的人中有奶奶、爸爸、妈妈、小哥哥和小妹妹。但是,这个女婴突然发病,浑身上下滚热,嗷嗷直哭,这让没有带相关药品的一家人手无足措,急得团团转。

  恰在此时,本车列车员孙博恒了解到情况后,马上安抚黄家人并立即汇报给列车长郑志勇。郑志勇凭着丰富的职业经验,立即让播音员通过列车广播寻找医生和药品,并马上赶到11车厢,用水给女婴物理降温,缓解女婴的病情。与此同时,6车厢的年轻旅客王晓敏正好携带了能够退烧的药品“布洛芬颗粒”,当她听到广播后,毫不犹豫地从包里掏出一袋交给本车列车员兰慧娟。兰慧娟三步并做两步地将药品传递给11车厢的列车员孙博恒,孙博恒迅速让黄家人给女婴服用下去。随着吃了退烧药的女婴情绪趋于稳定,高烧也逐渐退去,黄家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谢谢!真的太谢谢你们啦!”列车到达大庆西站时,黄凯琳一再向郑志勇和孙博恒表达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