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专题调研红岗法院党建工作 大力推进政治建院
2017-06-14 16:3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丽堃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4日讯 为大力推进政治建院,认真总结近期法院党建的成果、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进一步推动系统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近日,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纪委书记宋桂梅等一行三人来到大庆市红岗区人民法院,就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专项调研,红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文革,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董庆杰,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鞠建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孙靖松及相关庭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宋桂梅书记一行人实地参观了红岗法院的远程视频接访室、诉讼服务大厅、视频会议室、科技法庭、活动室等场所,初步了解了红岗法院的整体布局和设施建设,并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长刘文革首先向调研组汇报了红岗法院在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审判管理、基础建设和基层党建等方面工作的总体情况,接着副院长董庆杰将红岗法院党建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及努力方向向调研组做了具体阐述。调研组对红岗法院今年以来各项工作的新突破、新进展表示肯定,并指出,红岗法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不断深化司法改革,全面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努力加强业务工作和自身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夯实、审判执行工作运行良好,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有效,各项工作呈现出新亮点。

  同时,调研组对红岗法院党建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建院”,凸显党建工作的优先地位,切实发挥党建工作对法院各项工作的引领、保障和服务作用。二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以从严从实要求加强党建工作。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三要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突出问题导向抓实党建工作。四要坚持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五要加快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强法院文化建设,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六要坚持严格的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