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绥芬河对面波格拉尼奇内口岸力争本周内复工建设
2017-06-15 09:01: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尹金婵 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5日讯(尹金婵 记者付巍)14日,在第四届中俄博览会期间,绥芬河市长王兴柱在哈尔滨会见了俄联邦边境建设署国家政府机构项目建设和使用管理局局长赫鲁晓夫、滨海边疆区投资局局长罗季奥诺夫和滨海边疆区州长接待处副处长奥利夏,双方就波格拉尼奇内公路口岸复工建设,开通中俄跨境自驾游等议题举行会谈。

  王兴柱说,祝贺2017黑龙江省“滨海边疆区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双方省州间的务实交流,为我们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扩大经贸往来和文化艺术领域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王兴柱表示,期待加强与俄罗斯“滨海一号”国际交通运输走廊的深入对接,在波格拉尼奇内口岸建设方面,将责成相关部门为俄方提供绥芬河口岸建设的具体参数,与波格拉尼奇内口岸建设搞好对接。赫鲁晓夫说,俄联邦正在努力推动波格拉尼奇内口岸建设,预计本周复工建设。据悉,俄罗斯于2012年1月8日投入14.5亿卢布,在绥芬河公路口岸对面的俄方边界线附近新建公路口岸。新口岸建成后年过货和过客能力将分别达到500万吨、500万人次,是现有通关能力的10倍。针对中俄小汽车跨境自驾游,赫鲁晓夫提出,可以通过开展一些主题活动,发动一些自驾爱好者组成车队,为小汽车跨境自驾游的正式开通打好基础。波格拉尼奇内新口岸建设完成后,开通小汽车跨境自驾游的条件将更加成熟。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