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建个休息纳凉地儿 大庆老区改造凉亭遮光遭“声讨”
2017-06-15 10:01:29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敬怡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居民尹女士指着窗外在建的凉亭。

  居民表示将会影响生活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凉亭距离尹女士和吴先生家只有5米左右。

  尹女士说,夏天室内还可以采光。而冬天太阳的光线较平,家里采光就很困难了。窗前多了一个凉亭,采光一定会受到影响。

  居民吴先生还说,他本身就休息不好,晚上睡觉有点动静就醒,现在建造个凉亭实在不放心。

  并且,吴先生家的孩子晚上也要学习,卧室靠近凉亭太近,他担心孩子写作业也会受到影响。

  采访中,该小区部分一楼的居民都表示,建造凉亭前,没有接到任何人通知征求意见。大家都认为,建造凉亭是好事,可这个凉亭离楼房太近了,可能会影响到一些居民的休息。

  吴先生和尹女士两家还表示,一旦凉亭建造成功,今后还会影响两家的房价,楼房不好出手。

  记者在整个东湖三区内进行了走访,看到老区改造的一些凉亭建造在居民楼中间,没有像5号楼建造在楼头,并且靠居民家窗户也没那么近。

  相关部门表示协商解决

  老区改造本是件好事,但一个凉亭搞得居民有怨气,太不值了。

  那么,这个正在建造的凉亭究竟由哪个部门负责呢?

  负责该小区物业的是东湖三区物业管理处,因小区内正在改造,该管理处暂时搬迁至东湖四区。

  当日中午,记者来到该管理处,见到了一位客服经理。

  他表示,他只是物业工作人员,小区改造他说了不算,让记者找相关部门。

  这位经理还表示,尹女士和吴先生两家的问题,应该找施工单位处理。随后,记者又来了东湖二区,见到了凉亭施工方的经理。

  他表示,该凉亭是按照图纸进行建筑的。如今凉亭已搭建完毕,马上要竣工了,如果拆除,会损失七八万元钱。

  对于凉亭是否继续建造,该经理表示他不能做出决定,建议记者去找负责该项目的物业管理二公司。

  记者又来到了物业管理二公司,该单位的王经理表示,他们下午将派人去现场了解情况。他承诺,会想办法帮忙解决这一问题。“实地勘查情况后,如果影响居民采光和休息,则对该凉亭进行拆除。”王经理说。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