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新区中俄合作万达示范基地实现对俄合作新突破
2017-06-15 15:52:43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5日讯 伴随着哈尔滨新区中俄合作万达示范基地的启动,哈尔滨万达城分别与莫斯科中俄商会、俄罗斯青年协会等签约,共同建设万达城阿尔巴特大街、俄罗斯青年双创基地、外国留学生实习创业基地。至此,由一条特色街、两个创业基地组成的中俄合作示范基地将建立起俄罗斯人在哈尔滨市居住、经商、创业、实习、就业的聚集区,哈尔滨新区松北高新技术片区对俄合作也实现新突破。

 

  作为我国唯一一个以对俄合作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打造“中俄全面合作重要承载区”是哈尔滨新区承担国家赋予“三区一极”功能定位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哈尔滨新区中俄合作万达示范基地,将搭建更广泛与深入的对俄合作平台,形成对俄交流的成熟载体和常态机制。本着功能迭加、复式运营的原则,松北区将以阿尔巴特大街为载体,为以俄企为主的外国企业和创业留学生入驻上述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可一站式办理在哈尔滨新区注册企业与实习等诸多手续,以此搭建更广泛与深入的对俄合作平台,推动对俄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交流合作迈出实质性的步伐。

  据悉,哈尔滨新区中俄合作万达示范基地项目由俄罗斯莫斯科中俄商会、俄罗斯青年协会、万达城公司等共同创办,由莫斯科中俄商会在哈尔滨新区松北高新技术片区注册成立的哈尔滨东北亚商务有限公司运营。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