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冰城交警推出全国首例 “新车六年免检” 微信小程序
2017-06-15 23:18: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5日讯(高阳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近日,哈尔滨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单位开展合作,于6月14日起全国首推“新车六年免检”微信小程序。广大驾驶人登录“冰城公安”微信公众号,通过简单操作就可直接享受到“车不上线,人不出户,检车贴直接到家”的便捷式服务。

第一步。

第二步。

第三步。

  如何快捷操作办理

  目前,新车6年免检的业务可通过“冰城公安”微信公众号、交警96888车驾管业务语音服务、微信城市服务等平台办理。为更加便民,哈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相关单位合作开发“新车六年免检”微信小程序,关注小程序后,只需三步即可进入办理页面的预约办理业务。

冰城公安公众号进入页面。

冰城公安公众号进入页面。

  此小程序获取方法是,已有微信小程序的可以在小程序上方搜索“新车六年免检”点击应用,没有微信小程序的可以关注“冰城公安”微信公众号,通过右上角介绍页面里的相关小程序入口点击应用。只要已经点过“新车六年免检”小程序的,以后再应用就可以直接点击微信下端发现-小程序-新车六年免检,只需三步即可进入办理界面,非常方便,免去了以往多次点击的繁杂程序。

  此外,为了日后方便查找应用,市民还可以把“新车六年免检”小程序标为“星标”(6月14日,微信发布小程序“星标”新能力,iOS微信客户端6.5.9及以上版本;Android微信客户端6.5.8及以上版本),它会固定出现在小程序历史列表顶部,使用起来更便捷。

  “新车六年免检”小程序发布后,仅两个小时访问量达43000余人次,申请预约办理业务量382件,是以往日均办理业务量10倍。

  办理“新车六年免检”业务所需资料:

  1、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2、机动车交强险原件(保险单应在有效期内)

  (1)通过微信小程序进入的冰城公安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申请

  (2)受理申请后,邮政速递人员上门收取相应的材料并核实申请人身份证原件(收取复印件)及费用。

  (3)邮政速递人员将相应资料送到车管所,车管所会将制作的年检合格标志通过邮政速递人员上门送达。

  注意事项:

  微信平台办理此项业务由中国邮政速递工作人员上门收取寄送相应材料,邮政速递人员取件范围仅限三环以内,如超出三环及外县居民请到就近的车管所及车管分所办理。办理此项业务仅限哈市常住户口居民(不含呼兰区、阿城区、双城区)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