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198幅俄罗斯人民、功勋艺术家精美作品公开展览
2017-06-18 14:28:4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8日讯(记者 许诺)18日上午,在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召开期间,韩建民油画收藏馆俄罗斯人民、功勋艺术家198幅精美作品公开展览,参展作品跨越了近70年时空,主要以20世纪下半叶与21世纪初的作品为主。

  韩建民先生是牵系中俄文化艺术交流纽带的友好使者。他一直认为,精美的俄罗斯油画艺术,不仅能给“乐之者”、“好之者”带来身心愉悦,而且能传递人情之美、人性之美,传播人类美好品质和海德格尔诗意般生活意境,他要把这份美好意愿带给千万人。“这也是我先后举办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绥芬河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展览馆、省政协展览馆及乌拉尔中俄艺术中心等多家俄罗斯艺术展馆的目的与初衷。”韩健民说。

  据介绍,俄罗斯油画在世界艺术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在绘画技巧之外,强调发挥文化的民族特色——那些在时空推移中积淀而成的人文思想、生命态度、价值品味、生活风尚等等,具有很强的民族性。近些年来,俄罗斯油画依然流派纷呈,名家辈出,保持了蓬勃发展的势头。由于特殊的历史与地理渊源,俄罗斯油画对新中国的美术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

  韩建民中俄油画收藏馆以展示俄罗斯当代艺术精品为主,规模大、数目多、藏品水平高。本次艺术展,目的是希望通过文化艺术搭台,培育文化产业与多产业融合发展新动能;发挥高雅审美艺术“成风化人”陶冶教育作用,培养青少年艺术品味和气质风度,让今天的孩子们将来成为传播、弘扬中俄文化友好使者。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