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核安保首次服务中俄博览会
2017-06-19 10:56: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姜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9日讯 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首次提供了核安保服务。

  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近年来核安全越来越受到重视,我国从2008年开始为重要的展会提供核安保服务。本次展会,该研究所派出4组人员携带放射性物质检测系统在展会4处入口进行检测。放射性物质检测系统是一个高1米左右的圆柱体,上面装有声光电报警装置,一旦检测到放射性物质就会报警,展会期间曾检测出一例体内注射放射性药物的案例,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处理。

  省科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核安保一般主要检测两种物质,一种是辐射源,一种是放射性药品,很多人携带或者注射放射性药品后到人员较多场所,容易造成二次辐射,核安保服务非常有必要。

责任编辑:马悦

【专题】第四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二十八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