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交警依规暂扣“外卖小哥”摩托 不忍步行为其掏车费
2017-06-20 15:03:23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董超 袭爱渌 武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0日讯 眼下无证无照摩托车大有泛滥之势,齐齐哈尔交警也在加大力度重拳出击,让违规的“肉包铁”尽快回归到制度的笼子里,别再横冲直撞,害人害己。在这些违规摩托车中,外卖骑手的身影频现,他们赚钱不易,风里雨里送外卖糊口,可这不能成为他们“法外之地”的理由。

  日前,在齐齐哈尔二院岗地发生了一件小事,赢得了围观群众的称赞,建华交警拦停违规摩托车后,为“外卖小哥”掏了五块钱车费,“一奖一罚”,彰显出执法者的胸怀与担当,众人纷纷肯定与好评,大家七嘴八舌地表扬:这才是交警,不光罚款、扣车,还有人情味,体谅别人的难处,肯帮人,有风格……

  事发时已是傍晚,建华交警在岗地进行查车,三中队副中队长吴庆从路口拦停了一辆摩托车,车子无牌,驾驶员也没带证件,最显眼的是该车子后座上放着一个“外卖箱”,驾驶员也身穿某品牌的外卖服,围观的群众很快认出,这是一个外卖骑手。“我能先打个电话吗?把订单退了,这样不能扣我工钱。”“可以,但你打完电话,就先不要忙别的,接受处理。”吴庆为小伙子“开绿灯”,按照常规程序,接受处理前,交警是不支持违规者打电话的。随后,车子被暂扣,小伙子一脸愁容地坐在了摩托车上,“我咋办?”“你可以拿来相关手续,然后我们按规定进行处理,但这车子我们要依规暂扣,你把贵重物品拿走保管好。”“啥?扣车?那我咋回去?”“怎么回去是你的自由,我们无权干涉。”在大家的议论声中,小伙子对吴庆的言语开始有了“火药味”,“你让我走回去吗?从这里一直走到家?”“你可以坐车回去,这个点还有公交车的。”“没钱!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了,坐不了车。”小伙子情绪有些激动,说出了“身无分文”的话,如同“将军”,把围观人们的目光全都集中在了吴庆身上。

  “来,我给你掏车费,你可以坐公交车回去,打车可能不够,但公交车肯定富富有余了。”吴庆边说边掏腰包,没有零钱,他干脆拿出了五元钱,放在了“外卖箱”上,“你小心把钱收好了,这是我个人帮你拿的钱,不用还,知道你们做外卖骑手不易,可也要遵守法规,不能乱来。”吴庆的言行打动了小伙子,接下来十分配合吴庆的处罚,这一幕被大家看在眼里,称赞之声不绝于耳。一位老人的话只有四个字,听在记者耳里最有力度,“有人情味。”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