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省博举办“活体蜥蜴暑期展”
2017-06-21 15:11:1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董云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图为蜥蜴展。本报记者王志强摄

  黑龙江日报20日讯 20日,“丛林中的精灵——活体动物之蜥蜴暑期特展”在省博物馆举行。

  蜥蜴属于冷血爬虫类,是爬行类中种类最多的族群,约3000种左右,我国已知的有150余种,大多分布在热带和亚热带,其生活环境多样,主要是陆栖,也有树栖、半水栖和土中穴居。此次特展共展出19只活体蜥蜴,10个种类:红鬣蜥、绿鬣蜥、伞蜥、高冠变色龙、阿根廷黑白泰加、北部蓝舌石龙子、中部鬃狮蜥、埃及王者蜥、大守宫、豹纹守宫。展览展出的多种蜥蜴,有的是世界珍稀品种。展区布置雨林造景,让观众能够身临其境感受蜥蜴的奇妙世界。

责任编辑:马悦

【未来新闻02期】征途少年:从你的故事开始

【未来新闻01期】迷妹集结ing!走近哈工大机器人集团

【专题】镜头里的绝美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