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着力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
2017-06-21 17:14:05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1日讯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日前,市民政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卫计委、市质监局、市老龄办联合印发了《齐齐哈尔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至此,齐齐哈尔市正式启动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到年底,50%以上的养老院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到2020年,全市将建立统一的养老服务质量标准和评价体系。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的检查范围为,床位数超过10张,为老年人提供集中居住和照料服务的机构(含收住10名以上老年人的光荣院),不包括农村幸福院、日间照料中心等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检查内容包括已取得养老机构许可的养老院,将按照《齐齐哈尔市养老院服务质量检查指南》115项检查指标进行检查。对于未取得养老机构许可的养老院,符合养老机构许可整改条件的,按照有关规定,立即进行整改。整改合格后(取得养老机构许可),按照《齐齐哈尔市养老院服务质量检查指南》进行核查。

  据悉,此次开展的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暂定期限四年。今年的专项行动将按照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核查整治、巩固深化四个步骤进行。截止日期为7月31日。主要是对照影响养老院服务质量的运营管理、生活服务、健康服务、社会工作服务、安全管理五个方面,开展“五查五改、对标达标”。并在此基础上,重点做到“五个提升”,即促进养老院运营管理水平有新提升、生活服务水平有新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有新提升、社会工作服务水平有新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有新提升,着力推进全市养老院服务质量大转变。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