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大亚布力” 振兴前景路:“四轮”驱动推动新发展
2017-06-22 09:43: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树林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2日讯(高树林 记者 孙晓锐) 年初以来,亚布力林业局按照省森工总局486产业规划布局,牢牢把握“奋力走出重点国有林区全面振兴新路子”的经济发展理念,深化国有林区改革,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全面实施四轮驱动发展战略。

  高标准播种:拓宽种植业技术支持增效益

  今年,亚布力林业局进一步优化种植业结构,加大力度推动林区农业产业升级,努力实现追求产量增长向效益为中心转变。为了节约成本、增加效益,积极探索保护性耕作技术。林场所将玉米原茬卡种大豆技术提高一步,增加扶垄措施,确保垄体高度一致、垄体饱满度好,实现高标准播种。

  半壁江山:发展养殖业拉动经济增长

  近年来,亚布力林业局建设现代生态养殖基地,做大做强畜牧禽类养殖业、加快产业升级、打造生态养殖业半壁江山。通过不断完善养殖小区的基础各项配套设施,推进养殖小区转牧场等方式,服务养殖户。今年,林业局聘请畜牧专家对畜牧防疫管理人员进行业务指导,在防检疫工作中确保安全,高标准做好畜牧防疫工作,实现生态养殖最大化效益。

  林区产业必由之路:开发加工业延长产业链条

  发展加工业是林区产业化建设的必由之路,延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是产业化发展的重点。亚布力林业局对投资项目予以扶持,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围绕林区主导产业引进加工项目,扶优扶强培育新建企业,以农产品深加工、旅游开发、森林食品为重点,升级林区加工业产业。

  在招商引资上坚持“经济实力优先、节能环保优先、农业产业化优先、精深加工优先、好项目优先”的招商原则,保证林区招商引资工作健康发展,力争在今年重点引进一批有优势、有特色、有市场前景“龙头”产业加工项目落户。

  “大亚布力”旅游景区:提升旅游业推动新发展

  旅游业是林区朝阳产业。几年来,亚布力林业局开发建设青云旅游小镇、锅盔山和虎峰岭旅游景区,重点打造青云旅游小镇及正在开发的虎峰岭原生态景区中的农业采摘园、簸箕崴子的高山石林、丁香峰上的高山草原等,积极推动建设“大亚布力”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