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魅力大庆 畅游百湖 “4+1”城际旅游联盟带你领略锦绣北国
2017-06-22 22:50: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平静 田彦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2日讯(记者 付巍 平静 田彦飞)感受一种精神,铭记一段历史。22日,2017年“生态大山水锦绣北国游”“4+1”城际旅游联盟全国推介会收官之站暨“畅游百湖 魅力大庆”旅游产品推介会在哈尔滨举行。“4+1”城际旅游联盟城市大庆市、齐齐哈尔市、黑河市、大兴安岭地区以及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分别做了旅游推介。

大庆市做旅游推介。

  据大庆市旅游局长阎正平介绍说,近年来,大庆旅游产业全面发展,旅游收入年均增长近30%,年游客量超过千万人次,初步形成以石油文化、生态湿地和特色温泉为支撑的石油文化、生态湿地、温泉养生、农业观光、民俗风情、城市风光、历史文化、工业旅游八大产品体系。

齐齐哈尔市做旅游推介。

  来到大庆,你的脚下是浩瀚的油海,你的身边是美丽的百湖,这里有工业的硬朗,有水的婉约和温润。大庆2003年被中国矿业联合会命名为“北国温泉之乡”,现已探明地热储量达5000亿立方米。这里水温常年在39℃-56℃,水中含17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依托独特的地热资源,大庆已经建成各色的温泉酒店,供游客使用。大庆所辖杜蒙、肇源两县的古城堡、古墓葬、古战场、古驿站、古庙塔随处可见,是研究古渤海国、契丹、辽、金、女真、蒙古、满清政权的文化宝库,被称作中国古代少数民族遗迹陈列馆。这里有松嫩平原第一个青铜文化遗址白金宝遗址,有黑龙江省唯一一座藏传佛教喇嘛寺庙富裕正洁寺,赋予了大庆厚重而沧桑的味道。能够满足各类别、各层次人群旅游需求。

湿地风情旅游线路。

  据了解,由大庆市、齐齐哈尔市、黑河市、大兴安岭地区以及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组成的“4+1”城际旅游联盟已成立五年,五年里联盟城市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差异互补、游客互换、政策同推,多次联手举办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旅游推介活动,落地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加速推动黑龙江西部地区旅游产业形象升级、服务升级、品质升级,联盟产品竞争力不断增强。

  推介会上,来自大庆、齐齐哈尔、黑河、大兴安岭地区及呼伦贝尔的嘉宾以交流探讨的新形式共享旅游资源,推广“生态大山水锦绣北国游”联盟旅游品牌。

  推介会上还推出了湿地风情7日游旅游线路:哈尔滨太阳岛-大庆百湖之城-齐齐哈尔扎龙湿地-海拉尔大草原-满洲里国门-俄罗斯歌舞-呼伦湖。

  边境风情9日游旅游线路:哈尔滨太阳岛-大庆百湖之城-齐齐哈尔扎龙湿地-海拉尔大草原-满洲里国门-俄罗斯歌舞-呼伦湖-根河湿地风景区-漠河北极村。

推介会现场。

  朝鲜风情5日游旅游线路:长春/吉林-金鼎大佛-长白山北景区-朝鲜族红旗村-镜泊湖-哈尔滨中央大街-太阳岛公园。

  清凉一夏汽车5日游旅游线路:夏都哈尔滨-世界地质公园五大连池-红松林的故乡小兴安岭-林都伊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