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漠河借力北极光节 迎来夏季旅游高潮
2017-06-23 09:5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3日讯(记者 庄园)6月的漠河,山清水秀,松柏飘香。随着21日北极光节的到来,漠河也迎来了夏季旅游的高潮,越来越多来自海内外的游客来到漠河感受“不夜城”的魅力。

  北极光节开幕文艺演出。

  21日下午四时,中国大兴安岭漠河第二十七届北极光节暨全区首届文化大集开幕式文艺演出正式拉开了北极光节的帷幕。中国·大兴安岭·漠河北极光节始办于1991年,也就是当年大家熟知的漠河夏至节,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二十七届。每届北极光节都有丰富的旅游文化内容,包括音乐歌会、致炫舞蹈、民俗展演、国际艺术演出、大型篝火晚会等精彩内容,北极光节是每年一次的无眠之夜、狂欢之夜,不仅吸引众多国内外游客云集漠河,更让漠河北极村成为中国的焦点。北极光节旨在进一步加强漠河与世界的联系,展示旅游文化资源、增进彼此友谊、加强商务合作。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相约漠河找北,感受节日气氛,也共期能够观赏到神奇的北极光盛景。

  在北极广场上,记者看到一对正在互相拍照的两名老年游客,经了解两人来自云南,一路坐火车走走停停来到北极村。他们对记者说,听说每年在夏至这一天,在祖国最北都会有丰富的节庆活动,这一天是一年当中漠河最热闹的时候。几个月时间,从祖国南部来到祖国的最北点,两位老人显得十分兴奋,在前来观看文艺演出前,游览了观音山、金鸡之冠广场等景点。

  篝火晚会现场人潮涌动。

  北极光节当晚,还举行了盛大的篝火晚会,熊熊燃烧的火焰被层层游客包围,节庆气氛十分热烈。来自大连的一位游客对记者说,他这次是在骑行俱乐部的组织下,从加格达奇一路观赏沿路风光骑行到这里来的。到了漠河后明显感受到空气变得清新,眼前的青山绿水也让自己的心情变得更好。此次同行者中有许多是六十多岁的车友,他们一路上欢声笑语,感受骑行的乐趣,也在北极村感受到最淳朴的风土人情。

  界江美景。

  北极村位于北纬五十三度半的高纬度地带,因而有“白夜”和“北极光”两大天然奇景。北极村以北极光和极昼现象闻名于世,每当夏至前后,北极村几乎都是白昼,仅有子夜时分是黑夜,有幸者可欣赏到神秘的北极光。

  据不完全统计,仅夏至日当日,就有两万多人相会于北极村。从漠河古莲机场发出的机票一票难求,来往漠河的车票更是供不应求。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