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将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 严查美容院擅自配制化妆品
2017-06-24 15:15:51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4日讯 22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该局将在7月至10月间,在全省开展美容美发行业和网络销售化妆品专项整治工作。

  据悉,本次整治范围主要集中在大型美容美发连锁机构(不包括医疗美容机构)、主要商业区美发机构和辖区内网络化妆品经营者。本次整治除了重点整治化妆品合法性、化妆品标签标识、台账管理制度外,还将严查产品宣传。所经营使用的化妆品是否宣传疗效;是否使用医疗术语;是否标注有适应症或者明示治疗功能或药用疗效等行为;是否存在虚假或夸大宣传;店内宣传资料是否存在宣称预防、治疗疾病功能等违规行为。严查冒用盗用批准文号、生产许可证号,擅自配制化妆品行为。针对网上销售化妆品,将查清辖区内化妆品网站数量,摸清辖区内生产企业网上销售化妆品情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