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新林区纪委围绕“三个三”工作格局强力推进执纪执法领域专项治理  
2017-06-26 10:20: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刚 曹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加格达奇6月26讯(王刚 记者 曹伟)日前,大兴安岭新林区纪委在执纪执法领域违规用权专项治理活动中,精心组织谋划,积极构建"三个三"工作格局,全力提升治理实效,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

  深入开展"三访",全面排查问题线索。通过"接访、下访、走访",多渠道、多层面、多方位排查问题线索。开展专项举报"接访"。在畅通"信、访、网、电"四种主要受理方式的基础上,开展了执纪执法领域专项举报,在广场、社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张贴专项举报通告120余份,公布了举报电话、举报箱、电子邮箱,信访举报电话和接访地址,安排了专人办理群众来信来访。自查自纠深入"下访"。按照"条块结合、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法院、公安、审计、住建、卫计等执纪执法部门深入本行业、本系统,采取座谈、走访、研讨等多种形式排查问题。组织问卷调查"走访"。制定了违规用权问题调查表,在区镇两个层面发放调查问卷90余份。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群众、个体工商业户等多层面的代表召开了座谈会。深入到开元物流、林泉酒业、绿色产业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全面排查违规用权问题。共座谈2次,实地走访4次。

  突出"三个严格",力推治理落到实处。突出抓好自查自纠、监督检查、责任追责三个环节的工作。严格自查。把自查整改作为整个活动的切入点和重要环节进行安排部署,强化工作指导,组织各执纪执法单位对照治理重点深入排查,共排查问题40个,制定整改措施51项。严格督查。将执纪执法领域专项治理纳入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考核内容,加强对各单位专项治理工作的督导检查,通过清单督责、明察暗访等形式,推进治理活动扎实开展。目前已开展3次明察暗访。严格问责。切实加强对执纪执法领域违规用权问题的执纪审查,对发现的违规用权问题,特别是专项治理期间仍顶风违纪的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通报曝光。目前,对2个违纪问题进行了查处,已初核完毕1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组织处理,另1件正在核查中。

  建立"三项机制",切实提升治理实效。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用制度规范和提升治理效果,确保工作精准发力,活动不走过场。建立线索报备制度。在积极拓宽线索渠道的基础上,全区各执纪执法单位发现线索一律向区纪委专项治理工作推进组办公室报告,通过线索报备,区纪委及时对案件线索进行排查和督导初核。建立直查快办制度。统筹全区办案力量,建立绿色通道,所有关于违规用权问题的举报线索一律进入绿色通道,在规定时限内快速办结。建立跟踪督办制度。对各执纪执法单位查找出的问题登记造册,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帐,对整改情况跟踪督办,实行销号管理,避免了各执纪执法单位查而不改,一查了之的现象,推动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