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为防止宝宝晒伤雪城妈妈平均花费近500元
2017-06-28 09:03:0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史秋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8日讯 烈阳灼肤,宝宝们在太阳下玩不到一会就成了小黑炭,虽说夏季防蚊、防痱免不了,但防晒更是宝宝的护肤首要。据有关数据显示,集齐一套婴幼儿夏日防护用品,平均花费776元。记者调查发现,在牡丹江市集齐一套婴幼儿夏日防护用品,年人均花费近500元。

  进入夏季,与各位大儿童们不同,宝宝的防晒产品线上销量增长初显,随后驱蚊、除痱、止痒等相关产品线上销量陆续在6月上升,预计8月后进入秋冬季节增长开始放缓。5至8月为婴幼儿防护产品线上消费的高峰期(除太阳眼镜和润肤霜之外)。其中,防晒霜和防晒衣是妈妈们进入夏日防护预备购买期的第一选择。

  据记者调查,在一些年轻家长购买婴幼儿防晒霜、儿童防晒衣、防蚊水、金水、爽身粉、太阳镜、遮阳帽、止痒膏和润肤乳等9类产品年人均花费在400至500元。其中,婴幼儿防晒霜的人平均年花费最高,而综合性功能的金水人均年消费最低,可见防晒霜不仅是夏日防护用品的第一选择,更是妈妈们愿意为之付出“重金”的商品。

  数据显示,50%的妈妈选择防晒指数在41-50的防晒霜,而妈妈们对防晒衣的功能有着更高的需求,80%以上集中在“轻”上。夏日轻装上阵,通过高指数的化学防晒以及超轻便的物理防晒来减轻宝宝夏日出门的负担。

  防晒霜和防晒衣哪个更给力?在这个选择题面前,90后妈妈相比其他年龄段的妈妈,有明显的消费偏好。与其他年龄段妈妈相比,90后妈妈在婴幼儿防晒霜上的消费占比明显高于她们在防晒衣和防晒帽上的花费,毕竟防晒霜能提供宝宝更自在的夏日户外体验。

  宝宝夏季的两大天敌,在宝宝的防护上驱蚊、止痒和除痱子真的一样不能少。虽说市面上确有集“祛痱、止痒、防蚊虫”于一身的产品金水类产品,但数据显示,不论是从2016年5月至7月的销售额来看,还是从全年的购买频次来看,三合一的产品都不如功能专一的驱蚊水、止痒膏和爽身粉受欢迎。可见,妈妈们对功能合一的产品并不感冒,反而情愿多买几件功能更明确的产品。

  宝宝的润肤用品是消耗品。婴幼儿润肤产品在线上保持着高频的购买率,即使在天气炎热容易挥发的5至7月,其销售额占比也较大。除去电商因素,从气候角度考虑,不论是夏季过后的修复还是入秋之后的防止干燥,秋冬季都是润肤乳消耗的高需时期,也进而成为婴幼儿润肤产品的销售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