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 中国当代海派艺术大师孟昭滨书画作品展开展
2017-07-01 20:2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日讯(记者 周秘)1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中国当代海派艺术大师孟昭滨书画作品展开幕式在哈尔滨举行。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世英出席开幕式。

  为纪念建军90周年,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歌颂党和人民军队的丰功伟绩,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注入文化力量,中华全国总工会等单位主办了《中国当代海派艺术大师孟昭滨书画作品展》。展览展出了孟昭滨近期创作的具有代表性的书画作品,作品涵盖花卉、人物、工笔老虎、书法等。

  孟昭滨,字远鹏,为孟子第71代孙,书画家,现为中共中央党校校刊社副理事长,中国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黑龙江省昭滨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孟昭滨少年时期便开始临习明清书法及画贴,为他日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中国美院受教于清代“海派”艺术大师吴昌硕的传人中国美院教授诸涵。其书画作品表现自然地域特征,展现精神状态和美好追求,形成了沉稳、厚实、质朴、大气的艺术风格。

责任编辑:李玥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