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我省调控招生计划 初次就业率连续三年较低专业将减招或停招
2017-07-03 07:4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宋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3日讯 2日,记者从全省高校专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教育厅加大对毕业生就业状况的审查力度,继续引入社会第三方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核查。对于毕业生就业造假行为,要严肃查处,一查到底;对于初次就业率连续三年较低的专业将调减招生计划或停止招生。

  今年年底我省要基本实现包括创客空间、孵化器、创业园、科技园、校企合作孵化基地等多层次多形式的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全省覆盖,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孵化环境。

  关于大学生就业,要严格执行教育部“四不准”规定,科学准确搞好统计,实事求是反映成果。教育厅要加大对毕业生就业状况的审查力度,继续引入社会第三方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核查。对于毕业生就业造假行为,要严肃查处,一查到底,对领导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进行从重处理并上报省政府进行全省通报。

  教育厅要继续实施以就业为导向、以市场需求为基准的招生计划调控措施。对上一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低于全省平均就业率的高校调减招生计划;对于初次就业率连续三年较低的专业将调减招生计划或停止招生。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