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岳父用钱治病姑爷要求妻子打欠条 导致两人离婚
2017-07-03 09:38:04 来源:大庆网  作者:邹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日讯 给父母治病,小气的丈夫,非要妻子打张欠条。不久,两人离婚,在催还借款未果的情况下,前夫将前妻告上了法院。

  6月20日,大同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

  现年38岁的刘某,家住采油八厂,在一家企业单位工作。1992年,经人介绍,与赵丽相恋。一年后,两人结婚。

  刘某平时为人很小气,刘某的小气,让妻子赵丽(化名)有时很不理解,时间一长,夫妻俩的感情淡化了。

  2015年1月,赵丽的父亲生病住院。赵丽拿出5万元钱,给父亲做了手术,当时刘某心里很不是滋味。

  待赵丽的父亲出院后,刘某便让妻子朝岳父要钱。

  赵丽伤心之余,给刘某出具了一份借条,内容为:“父亲生病住院期间,向刘先生借款5万元。我愿还清这笔借款,还款期限为2016年2月底之前,如到时不还,愿受法律制裁。”

  这件事情发生后,赵丽和刘某的感情彻底破裂。

  同年8月4日,双方协议离婚。

  离婚后,到了还款的日期,赵丽没有还钱。为此,刘某多次找到赵丽要钱,可赵丽却拒绝还款,刘某将赵丽起诉到法院。

  庭审中,赵丽称,父亲看病的钱,是夫妻共同财产,故不同意刘某的诉讼请求。

  大同区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夫妻对共同所有的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赵丽用夫妻共同财产为父亲治病,属对共同财产的合理处分。虽未征得刘某的同意,但其对共同财产的处分行为,并不产生夫妻间的债权债务关系。

  故法院驳回了刘某的诉讼请求。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