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全省治理机动车不让斑马线 罚50元记2分
2017-07-04 08:52:33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4日讯 3日,省交警总队发布通知,将在全省范围治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和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据了解,省内各地交警部门将采用现场处罚、移动摄像抓拍等方式,对涉事驾驶人进行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罚,以实现交通秩序严管街、交通组织示范路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率达到100%的整治目标。

  据了解,城市交通流量较大的路口、路段是本次整治的重点,主要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过街不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在灯控路口不按信号通行,电动自行车闯红灯、逆行、随意穿插机动车道等违法行为实施综合治理。

  整治期间,交警部门除了现场处罚外,依托现有视频监控系统、流动抓拍系统,建设一批机动车违法通行人行横道自动抓拍系统,对违法行为进行摄录处罚。交警部门表示,通过整治计划达到,交通秩序严管街、交通组织示范路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率达到100%;其他主要路口、路段有灯控的达到90%以上,无灯控的达到80%以上;使“礼让行人”“遵章通行”文明交通习惯基本养成。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近三年来,全国共在斑马线上发生机动车与行人的交通事故1.4万起,造成3898人死亡,其中机动车未按规定让行导致的事故占了总量的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