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45所私立幼儿园存在“小学化”问题遭勒令整改
2017-07-05 09:07:23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明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5日讯 近日,大庆市教育局对大庆幼儿园进行复查抽检,通过此次检查,共发现45所私立幼儿园存在“小学化”问题,并对存在问题的幼儿园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今年,市教育局开展了两次“小学化”倾向问题检查。3月13日至3月31日,为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做好各级各类幼儿园规范办园、科学保教工作,根据《大庆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问题检查的通知》的要求,各幼儿园进行了自查整改,各县(区)教育局对所辖幼儿园进行全覆盖普查。6月13日至6月23日,市教育局进行了复查抽检。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各区县部分私立幼儿园存在使用小学一年级教辅资料、设置课程表、留作业等“小学化”教学倾向,根据《大庆市教育局关于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问题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的要求,市教育局对45所存在“小学化”问题的幼儿园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并责令其整改。

  市教育局希望广大幼儿园教师和家长充分认识到,游戏是幼儿特有的生活和学习方式,应创造充足的机会和条件,鼓励和支持幼儿自主游戏、快乐游戏,让孩子在游戏中成长。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