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7月7日起哈尔滨地铁3号线一期将缩短行车间隔
2017-07-05 13:57: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5日讯(记者 庄园)自6月16日哈尔滨大街站正式开通以来,3号线客流明显增加。记者从哈尔滨地铁集团了解到,为满足广大市民的出行需求,提高乘车舒适度,哈尔滨地铁运营分公司将于7月7日起,执行新版运行图,减少乘客候车时间,调整3号线一期工程行车间隔,由15分钟调整为12分钟30秒。

  据了解,指挥中心接到调图命令后,立即组织技术力量对缩短到各个时间节点的可行性做了深入研究,协同车辆中心、设备中心、客运中心等部门共同探讨,通过调整行车技术参数,压缩折返时间,优化行车组织方案,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新版运行图的编制工作。

  哈尔滨地铁3号线一期覆盖哈西商圈,将哈西站与哈南站、哈东站有效连接,同时大大缓解了哈西地区的交通压力,哈尔滨地铁3号线一期的开通已逐步成为哈西地区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目前已开通试运营的4座车站为:哈尔滨西站站、哈西大街站、医大二院站、哈尔滨大街站。

  本次调整实施后,哈尔滨地铁运营公司将对线路客流进行跟踪评估,视情况需要继续优化客运组织,为乘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