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民房起火 消防官兵火场中抢出三个液化气罐
2017-07-05 16:49:50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路久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5日讯 火患猛于虎。无论何时何地,一旦发生火灾,百姓最期盼的无疑是消防队员及时赶到化解危机。但是,如果因为道路原因,消防车无法进入火灾现场该怎么办?

  6月28日7时54分,建华区黑龙社区冰刀厂宿舍楼西侧一平房起火,建华区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派后,立即出动4台消防车、13名指战员赶赴火灾现场。到达临近火灾现场附近时,发现着火房屋系冰刀厂小区西侧的城乡接合部,那里房屋间距小,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靠近起火房屋。由于火灾正在向北侧蔓延,中队指挥员李俊岭立即下令铺设水带100余米,用两只水枪控制火势并阻止火势蔓延,积极疏散附近围观群众。

  消防员经过对火场侦察后,发现起火房间内有液化气罐,有爆炸危险,严重危及附近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直攻火点的战斗班长马奔在李俊岭的开花水枪掩护下冲进着火房屋将液化气罐抱出。队长李俊岭利用喷雾水冷却罐体时发现液化气罐阀门被烧坏并严重泄漏,燃气泄漏的气味已十分浓烈,李俊岭不顾个人安危迅速将温度很高的液化气罐转移至空旷无人地带,利用喷雾水枪继续冷却降温并划定警戒区域,将危机化解。

  8时30分,明火被彻底扑灭,消防官兵对火场进行彻底排查,以防止发生复燃。此次火灾,消防官兵先后从着火房间及相邻仓库扛出三个液化气罐,成功保护了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虽说大火被扑灭,未造成严重后果,但事后更该反思。齐齐哈尔市目前的城乡接合部正逐步减少,但依旧有市民居住在其中,用电安全和防火安全就更应被重视,切莫因自己一时的疏忽而酿成大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