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打造旅游运动休闲城 “现象级”碾子山山马的5大效应
2017-07-06 15:02:2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北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6日讯(记者 王北北)“你好,请问你们那个山地马拉松是啥时候完事的啊?下次啥时候还办?我是哈尔滨的马拉松爱好者,开赛前看到东北网发的稿子才知道,但是报名已经来不及了。”碾子山山地马拉松赛结束的第二天,哈尔滨市民陈倩怡对记者说,当天,她们自己的马拉松爱好者群里一直在转发着东北网的视频直播链接和相关稿件,“碾子山的赛道真是太美了,对于我们这些爱好者来说,是没有抵抗力的,必须要亲身体验一下。”

  像陈女士这样的“倾诉”电话、表示没有参加上的遗憾电话,在赛后东北网陆续接到了很多。

  近几年,“跑马”成为火爆中国的新名词,“跑马”的城市成了全国热门城市,全民健身热潮席卷全国,也为许多项目在群众中开展打开了新局面。和其他运动项目相比,由于城市营销、商业资本以及白领人群健身热等客观需求,马拉松这个以往的“小众项目”一跃成为中国体育的“明星项目”。那么,一场马拉松赛究竟可以为一座城市注入怎样的活力?作为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被不断擦亮,又是如何成为城市品牌运营的王牌?它又给一座城市和当地居民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作为齐齐哈尔的一个区——碾子山,用7月2日的山地马拉松赛,给出了答案——旅游收入2550万元,同比增长27.62%;接待游客总量7.21万,同比增长44.20%;数十家媒体报道,东北网全程视频直播6个小时……与此同时拉动餐饮、住宿、娱乐、出租车以及旅游周边产品的营业额火爆蹿升,这样一组数据,对于碾子山来说,无疑是现象级的。

  “每一片大陆,都有它的灵魂;每一个灵魂,都有它的脉动……”,“碾子山,一个完美交汇点:东、南、西与龙江县毗邻,东北与甘南县接壤,西北与内蒙古的扎兰屯市相连。面向大湿地,背靠大草原,左与阿尔山、柴河国家风景区毗邻,右与世界火山地质公园五大连池相望……”,“碾子山,一个黄金坐标点:东经122°与北纬47度交汇处,北纬47,上帝最偏爱的纬度,它把世界上最瑰丽的景色都点缀在这片狭长的土地上。”碾子山“山马”的每一次推介,区委书记高尚国都无不动情地介绍着。

  “来了以后,你会流连。走了以后,你会想念。因为喜欢,所以留下,因为留念,所以再来。”碾子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园告诉记者,因为深爱这座小城,所以参与其中的每一个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人员都会用心介绍自己的家乡。

  医护人员随时待命。

  医疗保障点。

  对此,参与本次赛事运营的相关体育公司负责人表示,对于马拉松这种项目而言,脱离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是无法想象的。“一场马拉松,除了赛事承办,城市的公安、市政、工商、外事、奖金申报(银监局、财政局)、无线电保障、医疗等部门都牵涉其中。此外,媒体的给力推介更是必不可少的。”

  马拉松对于老百姓来说是否欢迎?看着山马从准备期到开赛,碾子山人的积极和热情就知道了。“这是属于我们碾子山的节日,这是我们的全民健身日。我们中有很多人通过参加山马放松身心,感受中国最美赛道的沿途美景和新鲜空气,赛后我们和从市里或者外地赶来的朋友们一同庆祝,把酒言欢。”从市民刘淑才的口中,可以清晰地感受到,碾子山对于山马的宣传深入人心,深受普通百姓的欢迎。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