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延寿县群众文化活动好戏连台人气爆棚
2017-07-08 08:5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白爱鹏 钱玺勇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8日讯(白爱鹏 钱玺勇 记者 迟亦达)经典诵读、民族歌舞、钢琴古筝、古装戏曲……连日来,每当夜幕即将降临时,在哈尔滨市延寿县山河广场内的文化大舞台上,一场场具有地域特色、内容健康向上、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让人们大饱眼福,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让观众时而欢腾、时而落泪,气氛十分热烈,令整个广场内外“站无虚席”。

延寿县群众文化活动。

延寿县群众文化活动好戏连台人气爆棚。

延寿县群众文化活动现场。

  据介绍,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梦的宣传教育,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延寿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局联合主办了这次以“唱响中国梦·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文化惠民群众文艺演出活动,坚持把反映人民主体地位、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文艺作品送到老百姓当中去,让广大人民群众能充分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成果,在全社会营造“出门即舞台,处处闻歌声”的祥和氛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延寿镇社区党员干部表演的大合唱《七月颂歌》拉开了整个活动序幕。舞蹈《万马奔腾》、女生独唱《祝福祖国》等节目轮番上演,轻盈的舞姿、欢快的歌声,充分展现了延寿镇社区党员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水鼓舞《盛世鼓舞》、快板《喜看群文新气象》、模特秀《又唱山歌给党听》热情奔放,激情绽放、时尚浪漫,宛转悠扬,预示着延寿人用自己聪明的才智和勤劳的双手绘制家乡秀美的蓝图。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伴随着悦儿的旋律,延寿县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参演的“经典诵读”专场引领人们一起回味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情境诵读《登黄鹤楼有感》《木兰辞》等节目凝聚着师生们对梦想的不懈追求,对国家和历史的无限热爱,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完美的视觉和听觉盛宴。

  据悉,此次文化惠民群众文艺演出活动从7月一直持续到国庆节,期间将依托9个乡镇文化广场和1个中心舞台,陆续组织基层业余文化团队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雅俗共赏的演出,预计演出80场次,演职人员近2万人次,观众预计将达30万人次。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