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孕妇列车上临产 民警驰援开辟“生命通道”
2017-07-10 09:25:59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李辉 李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0日讯 接警迅速反应、紧急安排手术、提供警车送医……近日,一位临产孕妇在列车上突然羊水破裂,幸亏海林市公安局横道派出所民警处置得当,及时将孕妇送往医院,最终孕妇得以平安生产。

  6月30日17时30分许,横道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由牡丹江开往大连方向的T262特快列车上,有一名孕妇即将临产,情况危急,列车将在横道车站临时停车,请求派出所紧急救助。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与横道镇卫生院取得联系,得知横道镇卫生院无接产医生和所需设备,为及时救助孕妇,民警迅速联系海林市人民医院做好手术的准备。

  为最大限度争取时间,横道派出所民警迅速将警车开到横道镇火车站,第一时间将孕妇及家属送往海林市,开启了一场生命救助接力赛。因救助及时,孕妇平安产下一个白胖的婴儿。后经接产医生介绍,孕妇羊水破裂,如不及时救治,孕妇及新生儿均有生命危险。

  经了解,这名孕妇与丈夫家住大连市,现在牡丹江市打工。6月30日,他们乘坐特快列车回家待产,行至横道车站附近时,孕妇突然发生羊水破裂。危急之时,他们迅速联系了公安机关。由于救助及时,现产妇和新生儿已平安回到家中。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