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延时公交打折扣市民感叹回家难
2017-07-10 10:36:45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戚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从2012年5月起,齐齐哈尔市公交延时实施方案出炉,并在已有的6条延时公交线路的基础上,又增加了4条延时线路,以方便市民夜间出行。然而,近来却有市民向记者反映,105路公交车没有按规定延时运营。于是,记者搭乘105路公交车探查了一把夜公交的延时服务。

  7月2日20时45分,记者在解放门站等候105路公交车,在21时10分左右公交车进站,记者询问司机师傅后面是否还有末班车,司机回答说有。但当记者上车后,公交车行驶到北大街站时,司机却告之乘客本次的终点站为建华厂医院站,这一句话顿时让不少乘客发出质疑之声。“那末班车到不到二十一中?”车内一位中年女性乘客问司机,司机称:“没有继续发的车了,最后一班去往二十一中的车已经发了。”

  随后,记者用手机搜索105路公交车的线路图得知,建华厂医院站点距离二十一中学站尚有三站地,路程约1.9公里,步行需要耗时30分钟左右。公交车到达建华厂医院站点时,记者随7、8位抱怨声不断的乘客下了车,看到有两名乘客选择打车离去,其余的则分别步行各自回家。记者从在公交车上发声问询的中年女乘客处了解到,去年夏天搭乘105公交车时,还没有这种情况。“对我来说,从解放门走到二十一中和从建华厂医院走到二十一中的距离差不多,如果不坐公交车,我现在早就走到家了。”

  采访得知,这位中年女乘客在沃尔玛超市一楼做服装生意,今天关店虽然比平时晚,但由于知道105路公交车夏季收车晚,所以也没有太着急。“晚上105路公交车的间隔时间差不多是二十分钟一趟,今天我足足等了半个小时,没想到坐上车还不到地儿就给撵下来了,站牌上写的末班车发车时间是21点,那就应该按站点停车,不能看人少就不往前开了啊!”许女士对105路公交车夜间延时运营却在路线上打折扣的行为表示不满,她说,政府和公交公司实施的公交车延时服务,不单单方便百姓的夜间出行,也减少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可如果都像105路这样服务不到位,那延时服务就是一句空话。

  7月3日,记者又来到几条延时公交车的站牌处查看,发现15路、101路、104路等公交车的站牌路线图上所标注的收发车时间均为6时——19时,并未标注夏季的延时时间,这样的标注可能会误导夜间出行的市民,让市民以为没有延时的公交车,从而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延时公交车的搭乘率。

  公交车明明提供了延时服务,却让部分市民感叹回家难,希望这些声音能引起公交公司的重视,将政府的举措实施到位的同时也能提高服务质量,让百姓真正体验到延时服务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