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30张欠条惹争议民警上门解纠纷
2017-07-10 11:18:09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常期智 林晓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0日讯近日,东山公安分局新华镇派出所调解了一起因30张房屋出租欠条引发的家庭矛盾,促使一对父女重归于好。

  几天前,新华镇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李某的报警电话称,他与女儿发生了矛盾,请民警给解决。民警赶到现场后,经过详细了解得知,3年前李某将自家的一户房子,以每月150元出租给刘某,但刘某至今没交一分钱房租,只给李某写了30张欠房租费的欠条。李某在外地工作的女儿回家知道这件事后,要带人找刘某索要拖欠的房租金,并要解除与刘某的租房合同。李某以刘某经济困难为由,反对女儿的做法,要把房子继续续租给刘某,于是,父女之间因意见不一,发生了矛盾。 民警通过走访了解到,刘某有固定住房,其女儿家条件还不错,而刘某也不像李某说的那样家庭很困难。民警通过察言观色,立即断定矛盾的背后一定还有隐情。于是,民警将李某叫出门外进行进一步询问。原来,租房人刘某与李某当初曾经是初恋情人,他一直觉得自己亏欠李某,不愿意收取她的房租金。民警针对各方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劝说,并提出了解决建议。随后,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李某的女儿提出让步,让刘某交一半的房租。这样,父女俩达成了和解,一家人又和好如初了。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