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入伏这就来亲们hold住别哭 收好这份指南度过清凉夏日
2017-07-11 17:00:48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1日讯 民间有俗语称,“苦夏”就在三伏天。根据传统的计算方法,本周三(7月12日)入伏,今年三伏共40天,对于这个消息,热了两周的冰城人民表示:快哭了。冰城养生专家表示,三伏天天气炎热,人们容易烦躁不安,爱犯困,少精神。养生以“心静”为宜,心静自然凉。推荐食用苦瓜、黄瓜、西红柿、绿豆、生姜等食品。简单的防暑技能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即可轻松掌握,下面跟随小编看看进入伏天后,哪些事情要少做、饮食上要注意哪些方面。

  资料图

  防病篇

  高温天流行中暑腹泻热伤风 看好指南别跟风

  别贪恋烧烤

  “在烧烤摊吃了点羊肉串,喝了两瓶啤酒,回家后就腹泻,几天下来,身体都要虚脱了。”大庆市民小刘说,他特别喜欢吃烧烤,这次去和朋友吃烧烤,当时吃着感觉很舒服,喝了不少酒,晚上回家就开始拉肚子,一夜上了无数趟厕所,被医生诊断为急性胃肠炎。

  “这几天夜里来的急诊病人,是前段时间的一倍多,中暑、感冒发烧、心脑血管疾病。”护士小王对记者说。大庆市第四医院急诊室副主任伞春雨告诉记者,这些患者主要为青壮年,他们中绝大多数有大量喝冰啤吃烧烤的经历。均为饮食不洁、过食生冷或不易消化的食物后,导致了急性胃肠炎。

  鱼、肉、海鲜等食物,虽经烧烤但不易完全烤熟,再加上不注意饮食卫生,很容易患上肠胃炎。

  吹空调易引发病患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天气炎热,好多家庭都开空调,而一些老年人因身体原因,不宜长时间吹空调。

  今年64岁的赵阿姨,前几天,因为天气炎热,儿女怕老人遭罪,为老人安装了空调。结果在屋里待了一天,老人就感觉头疼脑热、呼吸困难,连吃饭的力气都没有了。下班回家的儿女见此,立即将老人送到了市第四医院。经医生诊断,老人因为长时间吹空调,导致慢性支气管炎复发。

  心脑疾病患者出现不适要及时就诊

  大庆的孙大爷,患有脑血栓10余年了,近日老人出现了烦躁、呕吐的现象,还伴有发热的症状。家人将老人送至医院急诊室救治。

  心电图显示,老人是急性心肌梗死发作,随即被送入病房进行治疗。据大庆市第四医院心内科主任李玉洁说,人体对气温变化极为敏感,气温的骤然升高或降低,都可能诱发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的发生,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病的患者,在炎热闷湿的天气里,应注意合理的养生保健,出现不适,要及时到医院就诊。炎热的夏季,应注意多喝水,饮食清淡,有慢性病的老人,应坚持服药。

  平时生活中应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度运动,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防范疾病的发作,如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征兆,要第一时间就诊。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