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市一院与南岗区文化卫生服务中心联手打造"接地气"医联体
2017-07-12 18: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江丽波 苏滨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2日讯(江丽波 苏滨 记者 杜筱)7月12日,哈尔滨市第一医院与哈尔滨市南岗区文化卫生服务中心签订了医联体协议,真正地打造了哈市一院与文化卫生服务中心上下联动的医联体项目,推动分级诊疗的联动性,真真实实的“接地气”,为冰城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哈市一院院长孟庆刚(右二)参观社区内的设施和工作流程。

双方洽谈合作细节。

签署“接地气”的医联体项目

  7月12日,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院长孟庆刚走访调研了哈市南岗区文化卫生服务中心,参观了社区内的设施和工作流程,研究了该社区的医疗强项和现存的不足,对文化卫生服务中心的主打医疗项目非常认可,表示会在保存原有品牌的同时,大力扶持其他薄弱科室,使南岗区文化卫生服务中心从医疗技术、人才队伍和医疗手段上都有大幅度的提升。当天,哈市一院与文化社区签订了医联体协议,真正地打造了哈市一院与文化卫生服务中心上下联动的医联体项目。

  孟庆刚院长表示,要让基层的社区充分的发挥作用,是需要投入的。首先,要把文化社区和南岗区的其他社区配备网络医疗体系,达到大数据资源共享,百姓在社区进行检查的心电等报告,可直接通过互联网传送到哈市一院,由专家进行及时有效的病例分析和提出解决办法;其次,要以专项医疗的方式,把专科医生派到对应的社区中心进行有针对性的医疗支援,例如某社区半径内百姓糖尿病患者居多,就派内分泌专家轮流到该社区进行诊疗救治。

  另外,孟院长还表示在形成医联体后,要充分体现上下联动的重要性,从社区收入的患者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向哈市一院转手,病情好转或病情较轻的患者再转入相应的社区进行恢复,从而大大的推动了从社区到大医院进行分级诊疗的联动性,让整个医疗战线活起来,真真实实的“接地气”,为冰城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