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让我们荡起双桨” 记忆里的舢板船将重回太阳岛(图)
2017-07-13 16:2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3日讯(记者 迟亦达)今天,记者从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获悉,按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为唤起哈尔滨人早年记忆,将在景区浴日台、滨州铁路水上公园和哈尔滨大剧院等水域辟建舢板船码头,增添舢板船游乐项目。届时,游客便可荡起双桨,自行划着舢板船一览太阳岛外滩湿地秀美风光。

  舢板船内部结构。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舢板船曾是哈尔滨松花江水域的特色交通工具,其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初,之后逐渐成为松花江上的重要游乐项目之一,也成了江面一景,泛舟松花江欣赏美丽的太阳岛自然风光是很多人记忆里的场景。近期,太阳岛风景区引进舢板船,将进一步推动将太阳岛湿地打造成现代休闲文化旅游度假胜地的进程。

  “浴日台”景点。东北网记者 迟亦达 摄

  据了解,太阳岛风景区增添舢板船游乐项目将建造投放50条舢板船,有乘坐4人及6人的两种规格船型,日前正在“浴日台”景点建立舢板船组装移动式码头,舢板船也正在加紧建造中,项目预计将于7月20日试运营。

  同时,将在这三处舢板船游乐水域完善各种游乐服务配套设施,在规定的水域设置明显的安全漂浮标志线,并配备救生圈、救生衣、灭火器等设备;对船容船貌进行规划设计,使舢板船真正成为游乐的工具、独特的江中景观。真正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从而为游客充分营造自然亲水的空间,实现生态旅游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