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木材厂老板贪便宜 盗窃他人木门被拘
2017-07-14 10:43:34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张爱民 张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4日讯 俗话说得好,贪小便宜吃大亏。近日,齐齐哈尔富裕县一木材加工厂老板就因贪小便宜,指使工人偷取邻居家的两扇木门,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夏某家住富裕县繁荣乡,经营了一家木材加工厂,连日来天气炎热,夏某就打算搭建一个简易的洗澡棚子。可是,7月1日,他和工人孙某搭着搭着,竟发现棚子还少一个棚盖。这时,夏某想起邻居李某家空房子里有两扇木门,遂指使工人孙某取来了木门,一番忙碌后,洗澡棚子总算是建好了。

  没想到棚子刚搭好没多久,7月3日,邻居李某发现自家空房里的两扇木门不见了,就到富裕县公安局繁荣派出所报了案。很快,派出所民警在夏某家院内发现了被盗的两扇木门,遂依法将夏某传唤到派出所。经询问,夏某如实交待了其指使工人去偷窃李某家两扇木门的违法事实。

  虽然查明了案件事实,但是令人不解的是,夏某家的木材加工厂院子里到处都是木头,为何非要指使工人孙某去偷那两扇木门呢?“当时就是想占点儿小便宜,根本没想到会犯法!”夏某的回答让人啼笑皆非。

  最终,夏某和孙某的行为因构成盗窃违法,均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