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墙里开花墙外香” 黑龙江大米享誉“全球”
2017-07-14 17: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良宣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4日讯(良宣 记者 刘嘉)黑龙江省是中国最大商品粮基地,多年来为保证全国粮食安全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黑龙江省生产的优质粳稻,因“寒地黑土、水净天蓝”的优良生产环境,富含营养物质,更是体现出了“透、香、润”的独有特色,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作为全国最早开始粮食产销合作的省份,浙江省与黑龙江省政府间、企业间自2000年开始就建立了密切、深入的合作关系,经多年努力结出了累累硕果。近年来,浙江省农发集团投资重组黑龙江省新良集团以后,着力于在黑龙江建设优质的粮源基地,打造产加储运贸全产业链。为了让浙江省百姓吃上安全绿色的黑龙江好大米,旗下浙江粮食集团于2015年隆重推出了由黑龙江水稻加工生产的“浙粮”牌系列大米,投放浙江市场。该产品的原粮由黑龙江省五常市的稻花香水稻种植基地供应,并有浙粮集团与黑龙江绿农集团联合建设的宁波绿农米业(公司)加工生产,优选的水稻加上先进的生产工艺,造就了该产品米粒苗条细长,晶莹剔透,芳香醇厚,口感清甜绵软,是不可多得的米中珍品。

  2016年G20峰会在杭州召开。“浙粮”牌醇鲜五常香米和五常稻花香米,经过国家有关部门及参会国家代表团重重检测、审核,双双获得峰会选用食材,峰会累计采购两款大米近40吨。其中的醇鲜五常香米还被推上了在杭州西子国宾馆举行的国宴餐桌,参会20多个国家元首品享黑龙江大米的清甜绵软,为我省优质大米走出国门,进入世界市场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也得到杭州市政府的表彰。

责任编辑:李玥